2010年8月1日

【一張】關穎 - 關不住的秘密(2010)


推薦指數:2.0/5.0

03 我不跟你走
04 關方說法
05 愛算什麼玩意兒
06 我不是公主
07 關不掉
08 美人關
09 關癮
10 另一伴

  我曾經好奇過怎麼會有人會想寫那種很低分的感想或評論,基本
上不感興趣的東西應該根本不會提起勁去聽、去看,事實證明有期待
才會有傷害,衝著我對關穎本人非理性的喜好以及對於歌名的好奇(
客倌你瞧瞧那麼多的「關」呀),我還是鼓起勇氣聽完並且寫下我粗
淺的意見。
  光是先從前兩首主打就可以看出這張專輯基本上在編曲是有下點
功夫的,關不住的秘密節奏夠跳、夠強勁,秒秒都美麗和聲跟瀰漫的
電子音牆也夠味,沒想到不只歌詞沒內容,歌手聲音撐不整首歌就是
沒勁。歌手貧弱的聲音表現幾乎可以說是幼稚園唱遊的等級,對於一
個闖蕩歌壇的新手這樣的評論可能不太公平,但關穎基本音質不算太
差,在愛算什麼玩意兒另一伴低音的跩跩口氣、放開來唱就有蠻亮
眼的演出,直接用特殊效果處理聲音也不為遮掩缺點一種方法,關不
中的慵懶氣味、關癮裡與歌名不太搭調的抒情口吻也還算到位,像
我不跟你走我不是公主當中名符其實的公主姿態簡直就太失敗了。
  老實說現在唱片要賣光是好歌聲是絕對不夠的,話題性、包裝度
都是不可或缺的元素,憑關穎這樣夠時尚(個人意見)的外表的確是
選對了行銷形象,聽完這張專輯瞬間也讓我聯想起王心凌,從第一張
荒腔走板的唱功到第二張受訓回來後亮眼的成果(單純就歌喉論),
關穎認真練練功夫再搭上夠精良的選曲、編曲(老實說乾脆就一路電
音到底吧),說不定還能夠有標準以上的演出,不過前提是還要先有
第二張啦(笑)。

推薦曲目:秒秒都美麗/愛算什麼玩意兒/另一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nd there was MUSIC.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