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評影】The Lovely Bones 蘇西的世界 (2009)



推薦指數:2.5/5.0

  本片改編自美國女性小說家Alice Sebold的同名暢銷作品,故事開頭便透過一個十四歲女孩Susie(Saoirse Ronan飾)的口吻來敘述,特別的是她在開頭便聲稱自己已經遇害,她只能待在死後的世界,遙望著家人卻無法相聚,而兇手仍逍遙法外、甚至還計畫著下一步犯罪……。
  近年來以兒童為主角的電影,其擔當演員的演技常常是矚目的焦點,而本片中的
Saoirse Ronan可謂是還蠻突出的一個,但最主要是由於她的扮相,當那些炫目而夢幻的光芒打在她有如洋娃娃般的臉上時,她那雙充滿靈性的眼珠好像能夠看到人心的最底層;至於演技的部分大概就是恰如其分,其中我特別不喜歡的是在父親追入玉米田時、她表現出仇恨情緒的一幕,並不是因為這份情緒本身是醜陋的,而是當時她因憤怒而生的顫抖實在太過突兀且造作。
  絢爛奪目的特效號稱是本片的一大看頭,那些自然變化的景致的確能一時抓住觀眾們的目光,儘管我仍然無法理解部分有如小貴婦的裝扮、及在唱盤上跑跳等太過表現物質的場景用意何在,但必須承認那些山海一線相隔、天光瞬息變換的場景確實令人屏息,只是仍無法掩蓋住許多劇情上的缺陷,導演Peter Jackson率領【The Lord of Ring 魔戒】編劇原班人馬,只是炒出了一部將懸疑、愛情、親情等等元素全打在一塊兒的大鍋菜,叫人摸不清頭緒到底吃了些什麼。
  我尤其同情最後被Susie附身的通靈女孩,人家正擔心妳要被毀屍滅跡,沒想到我們的女主角一心只想跟男主角親親,如果要說這是放下仇恨的表現,那我只能無言了。
  本片除了靈動可愛的Saoirse Ronan以及正到翻掉的Rachel Weisz以外,我還特別喜歡飾演祖母、給本片注入許多活力的Susan Sarandon(才發現她是【Enchanted 曼哈頓奇緣】裡的壞皇后),果然薑是老的辣。我會想去找書來看,希望它能比電影好「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nd there was MUSIC. Design by P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