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異域】10th Day in Philippines (2011/05/03)

易先生 (左) 與班長。
這天是第一階段培訓的最後一堂課,台上台下都是一片真情流露的氣氛。這一個多禮拜來為我們上課的易元培老師給了我很多啟發,讓我想起那個曾在國小作文簿上寫過「我的願望是成為一位老師」的自己。

從前我一直認為人本教育是烏托邦的神話理論,但在與易老師真心「交陪」的過程中,我才相信原來作為老師散發出的關愛之情是真的能夠影響學生,光就在這短短時間內全班學員都成為易老師的粉絲就可見一斑,台下老師們無論年紀大小、年資長短,都在易老師的循循善誘下發自內心地進行口語練習,那種和樂的氣氛是我從來沒想像過的。我一定會努力把這段時間所學運用到課堂上,雖然很多人都告訴我這裡的小孩有多調皮,但我相信 (也希望) 沒有天生就愛造反的孩
乾拌魚片刀削麵。
子,只要能夠與他們真誠相待,就算整體效果不到易老師的五分之一,也就沒有遺憾了。

這兩天來中餐、晚餐都是一樣的陣容,中午選了蘭州拉麵,晚餐則是嶸嶸小食館。蘭州拉麵店門口就是一面大玻璃,直接能看到師傅的實境拉麵秀,天氣太熱沒心情喝湯所以點了乾拌魚片刀削麵,現拉的麵條果然夠帶勁,魚片更是輕彈爽口,可惜就是店面稍小、而且挺悶熱的。之後一行人前往蛋糕店 Red Ribbon (紅絲帶) 打算來點飯後點心,最後選了芒果卷,原本
叫人大失所望的芒果卷。
光看呈上來的成品連奶油都塗得有些隨便、便有些不祥的預感,沒想到芒果風味的奶油還算爽口,反倒是裡面的蛋糕體相當乾澀,口感很令人失望。

晚上又來到嶸嶸小食館。昨天點的是檸檬雞飯加上凍飲奶茶,奶茶就是中規中矩、特殊的茶香頗有份港味,乍見我的主餐時內心是有些氣憤的,只有一小碗飯和一塊雞排 (檸檬味還得靠沾醬呢) 竟要 120 披索 (約 84 台幣) 嗎!?不過一入口後所有的埋怨全變成了滿足,炸得酥脆的雞排配上酸甜的檸檬風味醬非常下飯,就算在台灣也堪稱是中上等的美食吧,這也是為什麼今天又再度光顧的原因。今天我改點鴛鴦飯,其實就是魚片和豬扒飯的雙拼,魚片的白醬和豬扒的酸甜醬很能調和、也仍十足下飯,看來這裡會是日後經常光顧的餐廳!
嶸嶸小食館。
菜單正面。
菜單背面。
凍奶茶。
超美味的檸檬雞飯!
一飯雙享受的鴛鴦飯!
最後附上打瞌睡小貓一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nd there was MUSIC. Design by Pocket